校史馆里的“云”党课

发布者:档案馆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181

校史馆里的“云”党课

      ——机械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619日上午1000,机械学院党总支假座学校校史馆,通过“线上+线下”会议形式开展以“筑梦起航,永葆党性初心”为主题的党员离校教育活动,邀请文革复校后机械学院首届学生、机制8007班的团支部书记、党员董俊华主讲“云”党课,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俊、组织委员黄金、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活动。

党课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现场进行线上直播。首先,董俊华校友带领大家一起参观校史馆,他指着一张张照片,回忆起当年的学校领导、老师、同学、同事、校门、操场、用过的的教材、熟悉的实验室,介绍了学校一代代电机人心怀理想、脚踏实地、不畏艰辛、攻坚克难,传承“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信念与梦想,书写“技术立校、应用为本”的荣耀与辉煌。


其次,董俊华校友分享了机制8007班优秀校友的成长经历、个人工作感悟,勉励毕业生党员勇敢接受社会的考验,选准发展方向、注意团结合作、工作细致、精益求精,在工作岗位上勇于担当、敢于奉献,在自己今后的职业岗位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接着毕业生党员代表许忆枫发言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展示电机学院党员的风采,在校发展对象孙彦杰发言祝福毕业生党员并表示向党员校友学习、毕业生党员学习,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随后全体党员在董俊华的带领下,重温了一遍入党誓词,经历了一场心灵的洗礼。

最后,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俊老师讲话,要求毕业生党员向优秀党员校友学习,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永葆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入党誓言。刘俊老师表示,机械学院党总支是毕业生党员永远的组织,欢迎大家在需要充电的时候回到这里,汲取精神的力量再出发,机械学院的大门永远向校友们敞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