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65周年校史图片展在师生和校友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者:档案馆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220

建校65周年校史图片展在师生和校友中引起热烈反响


在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审核评估的关键时刻和65周年校庆到来之际,学校档案馆(校史馆)精心策划组织了“建校65周年校史图片展”,分别在临港校区学生事务中心一楼大厅和闵行校区校史馆二楼布展。

建校65周年校史图片展”以 “筚路蓝缕,玉汝于成”为主题,分为校史沿革及学校校门系列;1953-1970:建校——产学结合创特色;1978-1984:复校——艰苦复校再创业;1985-1995:探索——试办五年制技术专科;1996-2003:成长——全面建设示范性高职院校;2004-2012:蜕变——建设合格本科院校;2013-2018:升华——十八大以来学校的发展成就等七个板块,在映照学校历史发展的过程中,反映了一代代电机人在学校发展中始终秉持着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以及敢于迎难而上、抢抓机遇的强大斗志。

展览在学校师生和广大校友中产生了热烈反响,930日的师生校友联欢活动和106日的校友返校活动中,大批师生和校友怀着浓厚的兴趣认真观看了图片展。很多校友在学校历史沿革图片和老校门系列图片前长久驻足,追忆岁月、回顾过往,热烈讨论当年求学时的学校模样;一些老校友指着校史沿革的时间线,对工作人员讲起了学校过往的佚事和趣事;还有校友返回家中数天后仍难掩心情的激动,在国庆长假结束后的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档案馆(校史馆),发过来自己创作的回忆校园生活、感悟校庆活动的诗歌,并表示接下来要认真收集相关资料,提供给学校作为今后进一步丰富校史、深化研究的印证和参考。

观展的师生和校友对十八大以来学校取得的显著发展成果表示由衷的高兴,对闵行校区的参天大树、临港校区的校园美景,以及学校在教书育人、师资队伍、学科科研、国际交流、民主管理、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赞不绝口,纷纷祝福学校在新的奋斗历程中再接再厉,取得新的更大的辉煌。

图片展也得到了学校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关注,已有多个部门和二级学院与档案馆(校史馆)联系解说事宜,在近期的相关活动中将把参观校史图片展作为重要环节,组织师生和校友前往观展,和师生校友一起从中感受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电机精神就在你我眼前,就在你我共同前进的每一步,就在你我共同奋斗的每一天。(朱成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