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退役士兵校友驿站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肖晔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116

6月18日下午,上海电机学院退役士兵校友驿站成立大会在临港校区壹书屋顺利举行。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军,院长办公室(校友会办公室)主任、校友会秘书长吕小亮,党委学工部(武装部)部长尚海龙,院长办公室(校友会办公室)副主任、校友会副秘书长王丛佼,历届退役士兵校友代表和2023届毕业生退役士兵代表。会议由党委武装部副部长张跃辉主持。



大会伊始,吕小亮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他回顾了学校70年来的办学历史并描绘了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他表示:“回顾过去,我们曾经是这个学校的学生,而今天,我们作为校友,再次回到母校,感受学校飞速发展,既是受益者、也是见证者,更是母校未来发展的推动者。”与会的全体校友嘉宾用热烈的掌声共同为母校的美好明天鼓掌喝彩。



随后,退役士兵校友驿站筹备组成员姜月飞报告了上海电机学院退役士兵校友驿站筹备情况以及校友驿站理事候选人总体情况。




王丛佼代表退役士兵校友驿站筹备工作组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上海电机学院退役士兵校友驿站首届理事会机构成员候选名单》。筹备工作组根据校友分会章程(草案)关于理事的要求,经广泛征询意见,推荐了40名校友作为退役士兵校友驿站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并报学校校友会审批备案。与会代表审议并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上海电机学院退役士兵校友驿站首届理事机构及其候选人名单。来自电气学院2010届校友、上海馥首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吉能担任上海电机学院退役士兵校友驿站首届会长。与会领导分别向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了聘书。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军和新当选的首届会长吴吉能校友共同为上海电机学院退役士兵校友驿站揭牌。



吴吉能会长代表首届理事机构发言。他对各位战友的信任表示感谢并表示:“担任学校退役士兵校友驿站首任负责人是一份特殊的荣誉,更是一份特别的责任。未来将通过各种形式凝聚更多退役士兵校友加入到组织中来,努力把驿站建成学校最有特征、最富个性、最有纪律的校友组织,努力为学校校友会工作注入新的活力,为母校全面高质量发展贡献属于我们退役士兵校友的力量!”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军向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向上海电机学院退役士兵校友驿站的成立表示最热烈的祝贺。李晓军指出,在7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退役士兵校友驿站成立,是对传统校友会组织形式的创新,对校友会的建设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她强调:“学校将始终以服务校友为出发点,继续大力支持校友组织建设。”她鼓励首届退役士兵校友理事机构要多多加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合作沟通,统筹谋划校友工作,为退役士兵校友间的情感联络牵线搭桥,努力将退役士兵校友驿站建成属于每一位退役士兵校友的“温馨之家”“成长之家”。




未来,退役士兵校友驿站将持续秉承学校“自强不息 追求卓越”的精神,不断完善工作服务体系,巩固校友与母校的“情感纽带”,搭建校友与母校的“资源纽带”,增强校友与母校的“组织纽带”,编织校友与母校的“精神纽带”,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凝聚最大共识,汇聚坚强力量,为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国示范应用技术大学目标作出退役士兵校友的积极贡献。(供稿:校友会、党委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