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八届一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工作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邱骋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755

学校八届一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工作第一次会议于2020619日在学校临港校区行政楼330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若凡主持,校长胡晟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提案工作小组成员、校工会有关人员参加。


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臣忠向与会全体成员介绍了本次教职工代表提案的总体情况。八届一次教代会收到代表提案共27件,涉及教学管理、专业建设、招生工作、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国际交流合作、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机构设置、设施修缮与改造、关心职工等9个方面,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教职工代表提案着眼学校发展大局、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提案质量高、涉及范围广、具有广泛代表性。在大会进行过程中,职能部门负责人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主人翁态度,积极承担任务,对涉及本部门的职工代表提案,认真仔细地交流了自己的想法和有关落实措施,对部分涉及多部门共同解决的提案,有关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一定相互支持、积极配合、通力合作,努力完成提案承办任务。

党委副书记杨若凡要求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涉及本部门的教职工提案,主动与提案代表沟通与交流,进一步明确提案诉求,以问题为导向,加强调研,进一步集民意,聚民智,积极稳妥地落实提案承办工作;有关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代表提案落实流程》,认真填写《代表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及时向提案代表递交提案承办书面答复,争取提案代表的理解与支持。

校长胡晟在讲话中就如何落实提案承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首先,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提案内容的分析与研究,有条件解决的尽快解决,尽可能提高提案办理的质量和效率;其次,要重视与提案代表的沟通与交流,及时向提案代表通报有关提案的办理情况;提案小组要加强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跟踪与督查,积极协调,充分发挥提案小组在学校落实提案工作中的桥梁与纽带作用。(汪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