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来校检查指导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910

1014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俞烈带队赴上海电机学院,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市教委德育处有关同志参加指导。上海电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鲁雄刚围绕“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的主题,从提高政治站位明方向,贯彻教育方针强保障,强化统筹部署促落地,领导带头示范做引领,激发基层主动深落实,推动感悟真理促实践等方面,向巡回指导组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并着重从领导班子专题学,专题培训紧跟上;党委书记带头讲,班子全员进课堂;师生组团“拉菜单”,二级组织全覆盖;以师为本赓续初心,担当使命立德树人;聚焦师生“急难愁盼”,着力解决民生问题;强化“十四五”顶层设计,推动发展开创新局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的工作开展情况。同时,鲁雄刚在汇报中还凝练展示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亮点特色,剖析了存在的问题不足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打算。

在互动交流环节,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美华分别以“开新局”和“办实事”为主题,补充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




李蔚指出,上海电机学院长期以来坚持苦干实干、敢打硬仗,取得了突出成绩,希望学校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紧紧围绕设定的发展目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和推力,进一步凝聚共识、抓住机遇、开创新局,推动发展更有“显示度”,让师生更有获得感。她鼓励学校进一步振奋精神、深挖潜力、扬长避短,在产教融合深化、办学条件改善、办学资源筹措、创新团队锻造、特色品牌谋划等方面积极出击,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俞烈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上海电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扎实有力,在做实规定动作上做好了“加法”,特别是对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等,做到了主动学、及时学、跟进系统学;在做活自选动作上做出了“乘法”,特别是创新采用了“党史+”模式、“一院一品”等特色做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既入耳入眼,又入脑入心。他对学校在下一阶段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在营造浓厚氛围上继续狠下功夫,在全校掀起新的学习高潮,把师生精气神进一步凝聚起来、激发起来、提升起来;二是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继续坚定不移,推动领导干部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新论断、新阐释带头深入学,带动师生群体跟进广泛学;三是要在办实事上继续问情问需问计问效于广大师生,紧紧围绕发展“大梦想”与师生“微心愿”,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四是要在“走出去”“引进来”上继续探索创新,实现承担社会责任和促进学校发展齐头并进;五是要在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继续开拓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落深落实落细。

座谈会后,巡回指导组一行赴电气学院参加了“百年党 中华魂”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展演活动,并赴材料学院听取了上海市大型铸锻件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的工作汇报,与学校师生代表一起观党史展览感悟党的初心、听党史故事致敬革命先贤、看科技创新增强发展信心。(潘帅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