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临港奉贤园区 协力深化产教融合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1044

922日下午,校领导鲁雄刚、李晓军、杨万枫、杨俊杰带队,携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组成调研团,赴临港奉贤园区实地走访调研了临港奉贤公司、三一重机、昌强重工、上海氢晨、生命蓝湾等多家知名企业,并与宁德时代、均胜电子、深园汽车及上述实地调研企业的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临港奉贤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邹林昆,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吕峻、副总经理李洁琳,公司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园区企业负责人出席调研和座谈。

学校调研团实地察看了临港奉贤园区规划展示厅、三一重型机器有限公司、上海氢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昌强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和生命蓝湾展厅。


学校调研团走访三一重机


学校调研团走访上海氢晨、生命蓝湾等单位


座谈会上,邹林昆对学校领导走进临港奉贤园区开展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上海电机学院是一所工学为主、多学科协同发展的应用型本科院校,人才培养规格与奉贤园区企业需求契合度高、适应性好,临港奉贤公司和园区企业期待与学校在培养优秀人才、整合校企资源、聚焦产业创新等方面开展更深度的沟通合作。


学校调研团与临港奉贤公司和园区企业座谈交流


鲁雄刚对临港集团和奉贤公司为学校走进临港企业提供便利、搭建桥梁深表感谢,表示学校十分期待在人才培养方案的创新设计、校企产学研用的创新融合、产教融合平台的创新建设等方面大力深化园、校、企三方协同,希望在三个方面持续推进园、校、企三方合作,共同为新片区产教融合事业发展贡献新力量:一是园、校、企协力打造定向服务临港奉贤园区企业的产业学院,提高人才培养的供需协同和匹配度;二是着力优化园、校、企融合互动的机制体制建设,不断激活丰富三方合作活力和内涵;三是致力于打通园、校、企合作最后一公里,推动人才“双走进”(高校师生走进企业、企业员工走进高校)、文化“双融合”(企业文化、校园文化),形成园、校、企协同发展的新格局。(产教融合办公室)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