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参观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

发布者:邱骋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1734

79日,在党委书记鲁雄刚、校长胡晟的带领下,全体中层正职以上干部一起来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参观,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党委书记鲁雄刚的领誓下,全体党员佩戴好党员徽章,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主展览“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汇集大量建党时期珍贵资料实物,并采用文物实物、图片图表、油画雕塑、实景还原、多媒体声像等多种展示手段,重现了建党初期的革命实践,主要分为“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等七大板块。大家驻足在一件件铭刻着历史印记的文物面前,重温了党从弱小逐步发展壮大、经历腥风血雨而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迎来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厚重历史,真切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时代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我们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学习好、总结好党的历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宝贵经验,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引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综合改革,切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