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者:邱骋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1020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正式发文《关于公布浙江大学机械工程等305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113 号),我校机械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名列其中,认证结论有效期为6年(2021 1 月至 2026 12 月)。

此次认证结论的公布,表明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达到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该专业毕业生在《华盛顿协议》相关国家或地区申请工程师执业资格时享有当地毕业生同等待遇。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08年和2009年进入上海市第二批、第三批本科教育高地建设项目,2009年成为CDIO工程教育模式研究与实践第一批试点专业和教育部第四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2013年获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项目,2019年获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双万计划”。专业不断践行工程教育改革与创新,全体教师凝神聚力,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强化实践教学环节,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明显提升,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学校将充分发挥认证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作为学校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抓手,全面贯彻落实“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理念,切实提升学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邵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