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上海电机学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725

611日,上海电机学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临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经过十个学院的民主推荐选举产生的128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电机学子学生生涯中的重要时刻。



上海电机学院校长胡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上海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王泽林,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尚海龙以及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兄弟高校主席团成员出席本次大会。



大会通过了《上海电机学院学生会章程》《上海电机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工作报告》《上海电机学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及上海电机学院第三届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



校长胡晟在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希望学生代表能够以身作则,认真履职,起好桥梁作用,当好带头人,永远跟党走,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建党百年之际,电机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时代使命。



上海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王泽林向我校学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谈到学生会应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继承往届学生会优良传统和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推动学生会改革,不断服务同学,建功成才,充分发挥学生会桥梁作用。



第十七届主席团成员刘家兵以《峥嵘岁月栉风沐雨新起点,建党百年赓续辉煌新时代,同心共筑卓越电机灿烂新篇》为题做第十七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她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学生会的工作,并提出在未来学生会将重点考察提案及工作规划的实际性,予以调查和记录,解决实际问题,将工作切实做到位,充分发挥学生会在师生中的服务作用,塑造一个才能突出、踏实务实的学生队伍形象,打造一支水平过硬、品学兼优的学生队伍。

第十七届主席团成员厉钦珺向大会汇报本次学代会开展的提案工作。本次大会提案范围包括教育教学、校风学风、校园文化、生活服务等方面。报告中还就目前已经解决的提案作反馈,对尚未解决的方案后续将积极开展提案的跟踪与执行工作,不断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在提案完善、处理和落实的工作上继续努力。第十七届主席团成员万雅淇向全体代表汇报上海电机学院学生会章程的修订内容。



闭幕式上,尚海龙希望学生干部认真落实党对青年提出的新时代要求;积极学习专业知识,用知识武装头脑,将理论应用于实践;紧跟新时代步伐,响应国家号召,为校园建设奉献青春。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开启新征程的一年,上海电机学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我校学生工作开始的新起点,新一届主席团成员们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树立理想信念,增强凝聚力,改革学生组织构建职能,持续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拓宽学生权益维护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