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苏智良教授来校作专题党课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483


430日下午,商学院党委特邀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都市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师范大学教授苏智良于临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题为《初心之地:上海的建党往事》专题党课。商学院党委委员、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代表参加,商学院党委书记项军主持。



苏智良教授围绕上海城市为中共建立提供了可能,人物、空间与建党活动以及寻访并保护更多的上海红色史迹等三个方面展开,以大量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上海成为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的先天优势和历史必然,并详细介绍了建党初期革命先烈们在上海各地开展的各类建党活动,同时介绍了许多上海鲜为人知的革命遗址,为正在消失的遗址留下最后影像,希望有更多的红色纪念地成为上海文化的重要标志,号召广大党员同志能够加入保护、弘扬上海红色文化的行列。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上海这座城市的街巷里弄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一砖一瓦,皆可谓蕴含着早期共产党人用智慧和勇气写下的赞歌。1921年中国共产党从上海启航,2021年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上海的红色文脉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鲜活场景和生动素材,共产党员应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孙慧 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