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学史明志”党史宣讲团开启首次集体备课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499

427日,上海电机学院大学生“学史明志”党史宣讲团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在文理楼228会议室举行,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时进行。

上海电机学院大学生“学史明志”党史宣讲团作为上海市委讲师团、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共同组建的上海市大学生理论宣讲联盟的一员,在学校党委宣传部领导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指导员队伍集体担任指导老师,旨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校内外推动党史学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讲学习,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坚定“不忘初心,紧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使命。



备课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顾建伟传达了组建大学生党史宣讲团的目的、重要意义和党史理论宣讲的主要任务,并提出宣讲要突出政治性,要运用身边具体生动事例循序渐进、由浅入深地讲解,真正做到学生乐听、入心、有收获,进而明理、增信、崇德、力行。随后宣讲团成员电气学院的陆海玲同学分享了参加上海市大学生理论宣讲骨干培训班的学习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胡欣诣作为宣讲团总指导,对今年党史宣讲团要重点宣讲的内容分主题进行了讲解,就如何选题、如何备课、如何宣讲给出了建议,并鼓励宣讲团成员努力做到宣讲的历史性、政治性和理论性的有机统一,充分体现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政治风貌和优秀的理论素养。

宣讲团成员也进行了自我介绍和相互交流,并对宣讲主题作了分工,大家都怀着饱满的热情和自信的态度积极地为宣讲工作的开展做准备。

宣讲团还向每一位宣讲团成员分发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党史可以这样讲》五本学习材料。

此次备课有力地推动了我校“学史明志”宣讲团的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为大学生党史宣讲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陆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