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2021届高校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临港新片区高校专场暨少数民族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上海电机学院举行

发布者:邱骋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909

在国家人社部、教育部即将联合推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之际,在全市各高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入到关键冲刺阶段的关键时刻,429日下午,上海市2021届高校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临港新片区高校专场暨少数民族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上海电机学院举行。本次招聘活动通过线下招聘、网络招聘等活动持续精准地向临港区域高校毕业生送岗位、送政策、送指导,招聘会吸引了300多家用人单位参与线上招聘,发布用人需求超过1万个,是今年以来临港新片区最大规模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上海市教委学生处一级调研员赵靖茹、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杨武、中航工业西飞领导、上海上飞飞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领导、临港五校相关同志会同上海电机学院校长胡晟、党委副书记李晓军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上,由上海电机学院代表临港五校发起“2021届高校毕业生“稳就业‘百日冲刺’”倡议,倡议临港五校共同携起手来,勇担社会责任,为毕业生就业工作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胡晟校长在致辞中提到,感谢各方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各参会单位和毕业生都能收获满满。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与社会各方携手同行,和衷共济,深化合作,共创共进共赢的美好未来,以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工作彰显教书育人的使命和担当。


本次系列招聘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重要”的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关于“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要求。同时,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十四五”时期规划,充分聚焦“六大重点产业”产业布局结构对人才的广泛需求,努力把上海建设成为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夯实人才基础。


同时招聘会也呈现出三大特征:一是政策性岗位充足,30%的国企共同释放出2000余个岗位,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二是民营企业平均用人需求远高于去年,体现出民营经济呈明显复苏态势;三是非在沪的长三角企业占比显著提升,占比超过20%,体现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在稳就业、保民生方面体现的责任与担当。

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社会的普遍期待、家庭的殷殷期望,也是高校办学水平和管理服务能力的集中检验。本次招聘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所有招聘岗位均同步在“海聚英才”平台、市学生事务中心平台、“毕业申”平台发布,做到线上线下,点面结合。在市教委、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的指导下,临港五校将以此次招聘活动为契机,持续精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全面深化产教融合,不断加强优势互补,共同联合培养人才,全方位、深层次、制度化地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全面服务企业发展的需求,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确保2021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