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6项科技成果亮相第八届上交会

发布者:邱骋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734

八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简称“上交会”)415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开幕。本届上交会以“创新驱动发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技术贸易”为主题,设五大专业展区。我校精心筛选6项科技创新成果亮相上交会高校展区,参展项目涵盖重大先进制造、工业自动化、人工智能、新材料与新技术等多个领域

展会期间,上海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陆震等领导莅临我校展台,仔细听取了我校参展成果的介绍,详细询问了参展成果的相关研发及产业应用等情况对项目的技术先进性及对产业前景性给予高度评价,来自浙江工业大学、上海电气集团十余家高校、投资机构及企业代表就具体项目与学校进行洽谈交流

参展项目在自主创新、实际应用及产业化等方面均有新突破。材料学院李雷教授的“一种轴承套圈/大型环件精密成形工艺”做为本届展会的重点推荐项目和路演项目,是我校第一个获pct授权的国际专利,该技术成熟度高,市场应用广泛,具有较强的产业化前景。

历经八年的探索实践,上交会已成为高校展示推介创新成果,促进高校科技与社会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平台。上交会的成功参展,极大地提高了我校的社会影响力,促进了我校的科技成果转化。(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