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改革经验 凝聚改革共识 学校召开二级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邱骋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910

629日下午,我校在临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二级中心组学习会,学习改革经验,凝聚改革共识,以改革为动力,扎实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三级机构以上负责人、教代会代表和群团组织代表出席,党委副书记杨若凡主持大会。

前不久,学校刚刚顺利获批硕士授予单位,迈出了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坚实的第一步。当前,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尾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的起草工作正在进行中,这些工作的开展和学校发展目标的实现需要我们与时俱进、深化改革。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开展全员大聘任的一年。学校党委决定成立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和综合改革办公室,对2021年学校机构设置、人员编制设置和聘任、薪酬制度改革等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并制定改革方案。

为更好地学习改革经验,进一步推进学校的改革工作,学校派出多支调研队伍,先后赴广东五邑大学、浙江宁波工程学院等兄弟院校学习改革经验,为综合改革方案的出台奠定基础。校长胡晟、发展规划处处长刘晓保分别为大家介绍了浙江宁波工程学院、广东五邑大学的改革经验,并表示要在管理模式、人才培养模式、服务能力、实验室队伍管理等方面开展借鉴学习。

随后,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袁骏、徐佳作了题为《岗薪改革与员工激励——东航的实践与应用》的讲座,从业绩与组织的发展、岗薪改革的背景、岗薪与激励改革的目标与手段、改革的时机与策略、东航绩效改革的历程五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的解读。结合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在岗薪改革方面的具体实践与经验,他们以详实的案例、丰富的数据探讨了改革目的、改革路径等关键问题。围绕学校改革过程中的实际需要,他们提出要明确改革的目标与任务、建立健全学校发展目标的评价标准,在组织架构调整和选人用人优化等方面下功夫。(潘帅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