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957

619日下午,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议在行政楼330会议室召开,校长胡晟、副校长杨俊杰、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校级教学督导代表及二级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出席。会议由副校长杨俊杰主持。

级教学督导组首先对本学期督导工作进行汇报,他们对全校教师在线上教学过程中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肯定通过对超过1000多门次线上课程的看课工作,督导组认为广大教师能够在短时间内迎难而上,按照学校要求迅速投身于线上教学环境,录制视频、发布资料,互动答疑,形成了良好的线上教学氛围;通过期中教学检查,督导组一致认同各二级教学单位在教学管理、教学规范方面较审核评估前有了较大的提升。此外,督导组也指出了本学期线上教学及其管理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就存在问题提出了可供改进的意见建议。会上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督导还就线上教学质量的提升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探讨

杨俊杰副校长在会上指出,突发的疫情导致教学督导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督导们能够快速适应线上督导实属不易,希望督导们能够继续发挥对教学的监督、引导和智囊作用,为学校切实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保障。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应共同努力,不断完善教学管理的各项制度,为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而奋斗。

胡晟校长代表学校向督导们颁发了聘书并对督导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总结讲话中进一步强调,学校质量保证体系的建立和教学质量的提高,都离不开教学督导的指导与帮助,希望督导们能够直言不讳建言献策。各教学单位应充分重视校级督导的意见反馈,要将此次大规模线上教学的一些生动实践转化为疫情结束后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以“学习革命”推动“质量文化”向纵深发展(解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