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

发布者:潘帅豪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647

2020届毕业生党员即将离开学习生活的校园,走上工作岗位,开启人生新的征程之际,学校于619日下午开展了以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党委书记孙培雷,组织部、党校,全体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2020届毕业生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参加。专题教育由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吴美华主持。

党委书记孙培雷为2020届毕业生党员讲授题为《以青春之初心  担青春之使命》的专题党课,并对毕业生党员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孙培雷从切身的工作经历谈起,用幽默而又富含教育意义的话语,叮嘱毕业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与目标、做坦坦荡荡的君子,并踏踏实实从基层做起,踏入人生的新征程。

孙培雷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个群体有一个群体的精神追求。毕业生党员们要从党的历史使命看待共产党人的职责担当。作为毕业生党员,即将踏上社会,不管从事什么工作,都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两个一百年”为奋斗目标。伟大的事业、伟大的工程、伟大的斗争要靠伟大的担当,要用担当精神“以小求大”,勇于探索、勇于迎接挑战、勇于克服困难,才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党课最后,电气学院研究生梁昱、电子信息学院许传林、机械学院许忆枫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梁昱表示,作为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后,要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引导师弟师妹们珍惜研究生阶段的生活,把自己在学习生活方面和找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师弟师妹们多多交流,为学校研究生生活做出最后的贡献;并且要不断加深知识理论学习,因为学习是永恒的主题;在未来的日子里,仍会注重理论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固化灵魂、坚守初心。

许传林回顾自己的大学四年,有一句话至今令他印象深刻:不忘初心的践行共产主义。所以他一直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不断地领悟其内涵。入伍是他从小以来的梦想,因此于2018年报名参军入伍,但无奈由于各种原因最后无缘军队,但他并没有因此放弃,大三时他开始准备研究生入学考试,经过一年多的备考,最终成功考取。

许忆枫是校党建服务中心的第一批干事,他秉持着为全校师生更好服务的理念,于自身而言既发挥了一名大四学长的“余热”,也更好地实践了他自己四年所学到的服务精神,并以一名党员的身份在党建服务中心为学弟学妹更好地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交流发言后,孙培雷向毕业生党员代表、组织员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赠书。


随后,党委组织部计枫就毕业生党员离校流程、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向毕业生党员、组织员、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并叮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要严格规范操作程序,在文明离校过程中和走向社会后,都要努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2020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在云端共同起立,与现场师生代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

针对毕业生党员特点,党委组织部、党校联合办班,精心制作教学计划,以守初心、担使命为主线,结合建党99周年、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四史”专题教育开设毕业离校前的党性主题教育课程,并针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开设专题培训课程。分党校(各二级党组织)也在6月份开展各种形式的教育,落实好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转移等管理工作。通过系列教育,要求毕业生党员一定要牢记初心和使命,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将自身的理想信念同祖国的需要相结合,将自身的梦想融入到 中国梦,以小梦筑大梦,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计枫)